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届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标准评审会在威海举行

日期:2020-11-16 14:46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5日至6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届海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水养殖分技委)2020年年会暨标准评审会在威海举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威海市环翠区领导以及第五届海水养殖分技委委员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

海水养殖分技委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代表委员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委员们根据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农业绿色发展技术导则(2018-2030年)》的要求,对“海水养殖标准体系表(2020)”进行了讨论和完善,对标龄超过5年的21项水产行业标准进行了复审。

威海市环翠区副区长林青松代表会议协办方讲话,介绍了环翠区的水产养殖和标准工作情况。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介绍了目前我国水产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针对“水产标准审核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委员们对完成送审的10项水产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养殖分技委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在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海水养殖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海水养殖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1991年正式成立第一届海水养殖分技委,目前已经是第五届。秘书处挂靠单位一直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本届的主任委员为李健研究员,秘书长为张岩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