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任务——“牙鲆与许氏平鮋标志放流技术”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日期:2020-07-08 14:37    作者:    来源:资源室、鱼类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和烟台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在烟台天源水产有限公司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近海渔业资源的适应管理基础合作研究——以渤海为例”项目(项目编号:2017YFE0104400)中“牙鲆与许氏平鮋标志放流技术”研究任务进行了现场验收。

项目首席科学家单秀娟研究员介绍了“近海渔业资源的适应管理基础合作研究——以渤海为例”项目概况;“牙鲆与许氏平鮋标志放流技术”研究任务负责人徐永江副研究员汇报了科研任务的总体完成情况。验收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牙鲆和许氏平鮋放流苗种培育情况,确认了项目组利用自主研发的专用T型标记牌标志的苗种脱牌率与成活率情况,查阅了烟台市渔业相关主管部门的放流验收记录表,现场统计了放流苗种数量。

本次在烟台八角港水域共放流牙鲆苗种153.2万尾,其中标志放流2000尾(平均全长为13.1cm);累计放流许氏平鮋苗种160.2万尾,其中标志放流2000尾(平均全长为11.6cm)。本次放流工作既是项目成果“近海渔业资源的适应性管理体系”的典型示范,也是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研究成果对于推动我国近海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的科学管理和科学有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