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召开项目启动预备会

日期:2020-03-21 21:59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按照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部署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的实施。3月1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召开项目启动预备会议。项目首席、各课题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研究员传达了科技部农村中心对2019年第二批“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的相关要求。他强调,项目和各课题要厘清“研究目标-考核指标-拟形成的代表性成果”总体研究思路,细化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落实重点专项项目的绩效“四问”。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在前期研讨的基础上,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项目组对任务指标、实施地点及完成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表示今后要聚焦共性关键技术,加强课题间协作,开展一体化实施。

项目首席李健研究员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课题组要按照农村中心对项目启动会的统一部署,完善和优化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各项研究任务的实施。本次会议的召开明晰了项目和课题的研究任务,促进了课题间的交流,为项目的顺利启动和一体化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