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19-12-27 14:1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4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以下简称渔业功能实验室)在青岛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第一次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唐启升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等10位学委会委员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部部长石洪华、渔业功能实验室的5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渔业功能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主持。

会议成立了渔业功能实验室第二届学委会,聘请桂建芳院士为主任委员,唐启升院士、麦康森院士为副主任委员。学委会听取并审议了渔业功能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渔业功能实验室在科技成果产出、团队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讨论了渔业功能实验室学科建设方案和“十四五”规划,并对其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建议其围绕国家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以“渔业绿色发展”为规划总体纲领,做好顶层设计和学科规划,同时发挥渔业功能实验室自身学科优势,总结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加强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推进渔业绿色发展科技工作。

IMG_4567.JPG

金显仕主任汇报年度工作

会上,单秀娟、胡晓丽、白昌明、常志强分别做了题为“放流中国对虾的精准溯源和补充效应评估”“扇贝品质性状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软体动物疱疹病毒的传播及对我国养殖贝类的危害”和“海水多营养层次绿色养殖关键技术与示范”的学术报告。

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有效发挥了学委会指导作用,活跃了学术氛围,为渔业功能实验室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