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牙鲆鱼耳石元素标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12-05 09:5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王俊等发明的“一种牙鲆鱼耳石元素标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710373278.7。

本发明提供一种牙鲆鱼耳石元素标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将六水氯化锶与鱼饲料混合均匀,使鱼饲料中含有锶元素,得到标记饲料;(2)使用所述标记饲料投喂待标记的牙鲆鱼;(3)每天投喂标记饲料1‑2次,投喂时间至少为3天;(4)六水氯化锶含量至少占标记饲料总质量的0.8%。锶元素能够通过血液传输等生理过程沉积在耳石生长轮上,形成元素环带,产生放流牙鲆耳石元素指纹标记作用。耳石锶元素指纹标记稳定性好,不受外界影响,可以永久保存。六水氯化锶对待标记鱼无害,高低浓度致死率均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