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丝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成功开班

日期:2019-09-20 10:20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17日,农业农村部2019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丝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承办,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渔业科学与食物产出过程功能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学会海水养殖分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海水养殖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孟加拉、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埃及等7个国家的20余名学员将在青岛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交流和调研考察。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卢琰博士、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傅道军、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部部长石洪华、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作报告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作报告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傅道军介绍青岛市海洋渔业发展情况

王清印理事长、刘英杰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中国水产养殖发展战略与政策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水产养殖的发展概况;傅道军副局长介绍了青岛市海洋渔业发展情况。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李健副所长讲话

培训班项目负责人李健副所长介绍,丝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将通过理论课讲授、技术实践、现场实习三个环节,使丝路国家的政府官员、优秀青年科学家、渔业企业负责人掌握中国先进的海水养殖技术,提升其海水养殖技术水平,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海洋渔业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同时为我国与“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开展海洋渔业科技合作搭建新平台。

该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和“一带一路”渔业科技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联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