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星康吉鳗高容量养殖技术通过阶段性现场验收

日期:2019-08-07 14:24    作者:    来源:鱼类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30日,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和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的有关专家,在黄海水产研究所琅琊基地,对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019HY-XKQ01)资助的星康吉鳗高容量养殖技术进行了阶段性现场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查阅了试验和生产记录,并通过现场抽样、测重,确认课题组在工厂化车间养殖池内设置了聚容生长器装置,开展了星康吉鳗高容量养殖试验,养殖容量分别达到62.80 kg/m³(池1为10.2m³水体)和53.56 kg/m³(池2为9.3m³水体)。鱼体健康,行为正常。

星康吉鳗的经济与营养价值高,国内外市场需求大,野生资源衰退严重,开展其人工养殖具有重要意义。经课题组两年的研究得出,该鱼种为广温、广盐性鱼类,且在进行了该鱼种行为学等系列研究的基础上,初步建立了星康吉鳗高容量的人工养殖技术,为形成该鱼的规模化繁育技术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