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学委会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研讨会

日期:2019-08-05 16:2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日,为更好地推进学科、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化发展,打造优势特色明显、整体布局互补的科技创新团队,实现院所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黄海水产研究所学委会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团队申报研讨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学委会副主任委员、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部分学委会委员,拟申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首席及科研骨干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李健副所长主持。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现状、学科体系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基本架构、总体布局及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组建情况。拟申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代表分别对团队名称、创新方向、团队成员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拟开展的重点科研任务及拟申报的科技奖励情况等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委员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名称、团队成员结构、研究方向、目标任务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委员一致认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组建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体系表为依据,以黄海水产研究所现有科研团队为依托,团队名称要具体明确,同时,要突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优势和团队特色;团队研究任务要坚持“三个面向”,充分考虑学科、项目、团队、平台、成果五位一体化发展;鼓励年轻学术带头人作为首席,由专业带头人及科研骨干人员组成创新团队,团队成员组成要合理;鼓励技术内容相近的团队按照学科方向,或学科方向不同、研究对象相同的团队,按产业链条纵深发展组建申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

刘英杰副院长表示,全院学科体系要协调发展,首先自身学科体系建设要发展好,要准确把握组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创新团队的意义和目标定位,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本单位的学科布局和优势特色,以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创新能力提升。

金显仕所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团队按照学委会意见,明确创新方向,聚焦目标任务,合理统筹布局,形成一批优势互补、结构合理、团结协作的科研创新力量,提升黄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创新力、行业支撑力和国内外影响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