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鱼类粘性受精卵人工孵化设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8-02 14:4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马爱军研究员等发明的“鱼类粘性受精卵人工孵化设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610809677.9。

该发明属于鱼类养殖领域,它包括倒锥形外壳、圆台形网圈、网兜、圆形顶盖、主体支架和进排水系统;发明的鱼类粘性受精卵人工孵化设备,创造性的采用了倒锥形外壳内套倒锥形网的结构,倒锥形外壳与内部锥形网间留有空隙,借助于底部上升水流可有效避免卵子附壁、结块现象,锥形网亦可有效分散水流,避免水流直接冲击鱼卵,进而提高鱼卵孵化率,同时可拆卸的底部锥形网兜方便了孵化设备内部的清理。采用了环状水管清理系统,可简单、有效清理孵化过程中的发霉胚胎,极大地避免了过多人为干扰对卵子孵化的不良影响。同时制造成本低廉,操作简便,特别适合于现今本领域的大规模工厂化繁育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