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5-31 16:47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承担、黄海水产研究所翟毓秀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在青岛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及推进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师吴永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钱永忠、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庄志猛等咨询专家到会指导,项目参与人员等近70人参加会议。

吴永宁研究员介绍了专项立项背景和立项过程,并从国家发展战略角度,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未来的发展趋势及重点专项政策的变化情况,他指出,作为水产品质量安全第一个重点研发项目,要紧扣专项整体设计思路,做出表率,切实保障项目实施的高质量和高效率,为水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和理论支撑。

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启动以来的组织管理、研究进展、经费使用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专家组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成果予以肯定,同时结合研究任务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质询和指导,提出了后续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通过研讨,项目及各课题进一步理顺了思路,表示将加强交流,加快研究进度,创新研究工作,争取获得更多、更新的成果。

此次会议有助于各课题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针对现有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进一步聚焦项目拟定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对于项目的后续实施、预期目标的完成及中期评估、结题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25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