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近海养殖结构与环境容量评估监测”项目年度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8-04-12 13:24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0日,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近海养殖结构与环境容量评估监测”项目年度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13家参加单位的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相关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张继红研究员主持。

会上,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刘志鸿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项目情况,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参加单位的合作交流,按照项目要求,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张继红研究员介绍了2017年项目进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表示项目将按照监测的指标、技术规范、数据库、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平台和渔业管理决策的研究思路推进。相关科研骨干介绍了项目数据监测与汇交存在的问题,对渔业基础性长期性专项网站设计和功能演示进行了讲解,重点完善了监测技术规范和指标,对数据结构进行了补充。与会专家对所有必测指标逐条进行落实,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养殖环境容量评估所需的主要养殖种类的生理生态学指标。

项目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完善细化了实施方案,有助于各参加单位统一采样标准、规范数据录入,为养殖容量评估模型的构建、推动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