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课题申报中取得突破

日期:2018-01-10 00:00    作者:    来源:食工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组织了“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GXTC-1770075)的招标工作。黄海水产研究所海藻加工与综合利用团队牵头组织协同国内相关领域6家权威单位共同申报并成功中标“保健食品原料研究:鱼油、海豹油、鳕鱼肝油、大蒜油、牛初乳、蜂王浆原料和产品质量一致性研究”课题(ZBW-2017-BJSP-14)(合同总经费168万元)。

课题的成功申报实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系统课题申报工作中的新突破,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类保健食品标准规则制定方面赢得了发言权,也体现、巩固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相关研究基础优势,为今后在这一领域的课题申报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根据相关规定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功能目录年度制修订计划开展的保健食品功能目录专项研究工作,可为我国保健食品备案管理提供评价标准,将有效推动我国保健食品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