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菲律宾蛤仔大规模人工育苗技术'通过阶段性验收

日期:2004-04-10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十五"863"项目--"菲律宾蛤仔大规模人工育苗技术"课题,日前通过中间培育阶段的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863责任专家、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等有关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听取了课题组关于研究和实验进展情况的验收工作汇报,认真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所有验收资料。通过现场观察、抽样测试及核实,确认实验面积分别为50亩和60亩,现存菲律宾蛤仔幼贝约24.67亿粒,平均壳长6.3和8.5 mm。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在烟台海阳和青岛红岛两个实验基地进行的菲律宾蛤仔中间培育,实验面积、菲律宾蛤仔幼贝存有量、规格等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完成了课题的阶段性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