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所承担“浙江省温岭市东海塘围区养殖规划”

日期:2003-01-1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由黄海所承担的“浙江省温岭市东海塘养殖基地规划”横向课题,2003年10月通过了由浙江省温岭市政府组织的,由浙江省水产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宁波大学、上海水产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

2003年6月,受浙江省水产局的委托,黄海所承担了该课题。课题组在李兆新副研究员的带领下,通过收集水文、气象、周边环境等大量基础资料,分析了当地资源状况和国内外水产品市场形势,结合当前无公害养殖、生态养殖的要求,提出了适合当地的7大类养殖品种,建立了6种养殖模式,设计了2套规划方案。最终形成了《浙江省温岭市东海塘围区养殖技术可行性报告》和《浙江省温岭市东海塘围区养殖规划设计报告》。

在验收会上,与会专家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规划报告编制理论依据充分,定位准确,起点较高,内容详实;以“可持续发展渔业”和“负责任渔业”为基本理念,注重生态养殖和环境保护,平面布局合理科学、紧凑,为无公害水产品养殖、绿色水产养殖提供了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