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圆斑星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7-01-20 00:00    作者:生态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7日,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对青岛卓越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实施的“圆斑星鲽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技术”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圆斑星鲽养殖规格、数量和密度进行现场确认,一致认为:项目组建设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2套,有效面积为38m2的养殖池18个;2015年10月购买平均体长6.1cm、平均体重5.2g的圆斑星鲽苗种5.04万尾,采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开展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现场确认养殖数量为4.59万尾,养殖成活率为91.1%;体重范围为215-1060g,平均体重502.1g;体长范围为23-42cm,平均体长32.5cm;养殖密度为22.2-61.5kg/m2,平均密度43.3kg/ m2。

养殖实践证明,圆斑星鲽具有生长速度快,养殖成活率高,适应于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推广养殖前景广阔。通过项目实施,养殖的商品鱼已陆续供应市场,珍稀鱼种圆斑星鲽首次走上百姓餐桌。

image002.jpg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