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渔业环境中石油类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7-09-07 00:00    作者:环境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崔正国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渔业环境中石油类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161633.5。

本发明提供一种渔业环境中石油类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方法,通过模糊层次分析法对渔业环境中石油类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进行计算与预测,从而通过生物体、水体和沉积物三个指标的实际监测数据得出石油类污染物环境最终风险指数,有效地进行评估石油类污染物的环境风险等级,并通过构建石油类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估系统实现快速评估。

这一环境风险评价方法,可提早发现水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以及体内的石油污染状况,有利于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环境进一步恶化,并为养殖企业(户)、渔业、海洋、环保主管部门进行环境管理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