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所召开2004年科技工作会议

日期:2004-09-2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4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了2004年度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王清印副所长主持,各实验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主要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各实验室、研究室主任对本部门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承担的课题执行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找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拟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较为具体的设想。随后,王清印副所长做了题为"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现代研究所"的报告。报告对全所2004年上半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04年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尽快完成上一年度结题项目的扫尾工作;二是积极做好2004年项目结题工作;三是努力做好"十五"末的争资立项工作;四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科研的过程与目标管理;五是认真筹备年终总结和创新体系运转首年的考核;六是认真做好学科发展规划,迎接"十一五"的挑战。在分析我所科技工作的内、外部环境的基础上,鼓励广大科研人员树立信心,积极应对,为黄海所的发展群策群力。

在听取了各实验室、研究室主任对2004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及王清印副所长的报告后,唐启升所长作了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召开此次科技会议的意义,对全体科研人员为黄海所发展做出的新贡献表示感谢;其次,对有关部门的工作总结作了点评,特别强调2004年是完成"十五"计划的关键年,要求各实验室、研究室在抓好项目结题工作的基础上,为"十一五"立项打好基础;第三,要求各位首席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应担负起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责任,在"十一五"计划的立项工作中做到有所准备,有所突破;最后,为有效解决各实验室、研究室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扩张速度与能力匹配的矛盾,建议各实验室、研究室在新形势下,采用"借船出海"等有效措施,为黄海所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