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项目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人员赴印度尼西亚参加OIE参考实验室结对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9-10-29 14:44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2019年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87届全球水生动物卫生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国家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谈,同意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渔业部鱼类检验检疫局(FQIA)标准化体系与规则中心(BUSKIPM)递交的、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白斑综合征(WSD)、传染性皮下和造血组织坏死病(IHHN)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参考实验室开展实验室结对项目合作的申请。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OIE参考实验室作为母体实验室派技术骨干杨冰副研究员和万晓媛工程师赴印度尼西亚参加结对项目首次会议,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

为期3天的结对项目启动会内容包括会议交流、实验室技术指导和养殖现场样品采集等。启动会期间,杨冰副研究员和万晓媛工程师就结对项目的任务计划、工作方案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与印度尼西亚候选实验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赴对虾养殖场交流过程中,杨冰副研究员就样品现场采集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会议总结环节,分享了开展水生动物疾病诊断及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经验。

与印度尼西亚BUSKIPMD的结对项目是黄海水产研究所的WSD和IHHN OIE参考实验室承担的首个国际实验室结对合作任务,该项目获得了OIE秘书处的支持,进一步扩大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生动物疫病诊断与防控方面的国际影响力。

IMG-20190827-WA0041

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渔业部鱼类检疫检验局(FQIA)标准化体系与规则中心(BUSKIPM)实验室参观

113108344459101820

Cirbon对虾养殖场样品现场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