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商务部2016年发展中国家水产品加工与贸易培训班一行到黄海所交流访问

日期:2016-11-04 00:00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日,商务部2016年发展中国家水产品加工与贸易培训班一行35人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执行中心项目官员殷宪芳女士等陪同下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所副所长赵宪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培训班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赵宪勇副所长对培训班一行到访黄海所开展交流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黄海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来访专家很多来自各国的渔业管理部门、高校及科研机构,希望此次来访能够增进来访专家对黄海所的了解,为后期在渔业科技领域建立相关合作奠定基础。殷宪芳女士对赵宪勇副所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她表示,黄海所作为我国知名的海洋渔业科研机构,在渔业科技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发展中国家了解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窗口。与会外国专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黄海所在渔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黄倢研究员、李兆新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水生动物健康的生物安保体系”和“中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报告,向来访专家详细介绍了黄海所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报告内容引起了培训班学员的极大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会后,培训班一行实地参观了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水产品质量与安全研究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班一行来所访问进一步增进了发展中国家专家对黄海所的了解,为今后开展相关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shangwubu20161.jpg

shangwubu20162.jpg

shangwubu20163.jpg

shangwubu20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