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In-Joon Hwang博士等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11-08 00:00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In-Joon Hwang博士和Hee-jung Lee博士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部门人员接待了In-Joon Hwang博士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In-Joon Hwang博士详细介绍了西海水产研究所在贝类研究方面的工作,尤其是苗种繁育、健康养殖模式等方面的科研进展。Hee-jung Lee博士作了题为“Manila Clam Aquaculture: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Research Plans”的学术报告,阐述了菲律宾蛤仔在韩国的地理分布、养殖规模、产业问题等现状及未来研究计划。黄海水产研究所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研究室吴彪博士作了题为“Shellfish Aquaculture in China:History and Present Condition”的学术报告,从养殖种类和产量、苗种繁育技术、主要养殖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贝类养殖的历史和现状。参会双方还就中韩在贝类种质差异、苗种繁育和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表示今后将在贝类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种质改良等方面积极探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