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促进石斑鱼苗种生长和提高存活率的工厂化养殖照明系统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7-10-11 00:00    作者:鱼类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滨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促进石斑鱼苗种生长和提高存活率的工厂化养殖照明系统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510437957.7。

该发明构建了一种促进石斑鱼苗种生长和提高存活率的工厂化养殖照明系统。通过将几种单色LED发光芯片进行组合,构成复合式LED灯组,并根据石斑鱼幼鱼对特定光谱、光强和光照周期的喜好进行开发和设置,配套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能够有效减少普通照明系统引起的石斑鱼苗应激反应,并实现复合式LED灯组的光照强度和光照时间的智能控制。

这一新型LED照明系统能够满足工厂化养殖石斑鱼幼鱼对光色、光强和光周期的需要,促进石斑鱼幼鱼生长,提高存活率,进而提高工厂化石斑鱼养殖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