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7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日期:2017-09-26 00:00    作者: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5日,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7项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专家组由研究室主任、相关领域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

汇报人分别就所承担项目的总体目标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内容、取得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对各项目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存在的问题等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对通过验收的项目给出了验收意见。全部项目均通过验收,其中“微微型浮游植物光合色素化学分类方法及其应用研究”、“海带不同生活世代表型差异的甲基化及转录机制”两个项目完成状况为优秀。

本次验收的7个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31篇(均标注资助),其中SCI收录19篇;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其中授权2项。通过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2人在此基础上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获得资助,1人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相关研究为2014-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刺参规模化繁育与养殖模式创建及其产业化推广”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