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虾“黄海3号”

中国对虾“黄海3号”是我国培育的第一个水产抗逆新品种,2013年通过国家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获水产新品种证书(新品种登记号:GS-01-002-2013),2014年被农业部确定为水产主导推广品种。在相同培育和养殖条件下,新品种耐氨氮胁迫能力强,仔虾Ⅰ期成活率提高21.2%;生长速度快,收获对虾平均体重较商品苗种提高11.8%,规格整齐;养殖成活率高,池塘养殖成活率提高15.2%,池塘连片养殖成功率达90%。

自2010年以来中国对虾“黄海3号”累计扩繁仔虾苗种10亿尾以上,无节幼体30亿尾以上,在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和江苏等地进行示范推广养殖。通过苗种扩繁带动,合计推广养殖面积5万亩左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中国对虾“黄海3号”每年可培育优质亲虾10000尾以上,仔虾苗种5亿尾以上,适宜在我国江苏及以北沿海地区养殖。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