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一行4人到寿光顺和船务集团交流访问,并与寿光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王骅、寿光市羊口镇镇长孙向前、寿光滨海(羊口)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刘茂树、寿光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张健站长、寿光顺和船务集团董事长张伟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开展产学研合作签订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上,王印庚处长详细介绍了黄海所近年来在成果转化、产业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认真听取了寿光顺和船务集团技术需求,希望借此次签约,双方共同寻求新的契合点,为进一步开展全面科技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签约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二是签订寿光顺和船务集团现代渔业示范园规划;三是签订委托性研发课题。双方根据目前产业现状和创新发展需求,按轻重缓急先后立项开展工作,拟定下列委托性研发课题,其内容包括:寿光顺和海洋渔业产业发展模式与总体规划;水产种质库建设与良种选育;鱼虾工厂化养殖工艺与系统构建及配套养殖技术;大水面池塘高效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池塘养殖系统多元化养殖技术;疾病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与应用等多方面的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进一步推动了海洋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为今后双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王印庚研究员、黄滨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对虾健康养殖技术、渔业园区规划设计讲座,就目前产业开发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同和关注。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