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法箴、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等一行6人组成专家团队,应福建连江、福清等地水产养殖企业邀请,赴当地开展实地调研和技术服务。

其中,南国风公司是福建鱼类工业化养殖明星企业,自2015年起与黄海所开展了多项技术合作,成果显著。此次的技术对接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全面科技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专家们还对融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国家虾产业体系试验站)进行考察,针对公司技术人员提出的对虾工厂化养殖具体技术和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根据当地目前水产养殖业的产业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接地气的直接交流形式,问需于民,答复于民,真正做到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技术送到千万家”。

此次技术服务不仅对水产养殖的新知识、新技术进行了推广普及,还提升了养殖企业技术人员对实际生产过程中凸显的技术问题的处理能力。同时,也使黄海所专家对地方养殖生产的最新动态和技术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更好地与福建省政企单位对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