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企业家俱乐部常务主席王诗成、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军伟、威海瑜泰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杰等一行7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访问。黄海所副所长李健、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接待了王诗成主席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健副所长对王诗成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推广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黄海所的重要使命;黄海所与威海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加强与威海市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项目开展。王诗成主席对黄海所在海洋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能够依托黄海所的科研与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现代渔业技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地方渔业经济发展。张文杰总经理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黄海所建立长期、良好的科技合作关系,双方以更好更快更高效研发现代渔业技术为出发点,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黄海所与威海瑜泰水产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高效生态渔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所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联合开展海参良种选育与苗种扩繁技术、浅海高效生态养殖技术、鱼类养殖技术、疾病防控技术、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的产业技术合作达成一致,并设立黄海水产研究所威海瑜泰水产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挂牌“高效生态渔业科技示范基地”。

此次签约不仅搭建了科企双赢合作平台,还有力促进了黄海所与威海市的产学研合作,为地方蓝色经济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