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黄河及其河口渔业资源 评价和增殖养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工作检查 会议顺利召开

7月29日至30日,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黄河及其河口渔业资源评价和增殖养护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工作检查会在青海西宁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处处长王雪光、资环处副处长姜波,项目首席专家黄海所王俊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雪光处长介绍了行业专项的立项背景以及“十三五”科技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强调了行业专项对产业的支撑作用以及项目的关注点,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给予了相关指导。姜波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该专项研究对黄河渔业资源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项目成果的应用性以及经费执行中应注意的问题。王俊研究员对照项目的研究内容和任务目标,强调了项目执行过程中科研任务和经费执行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就项目结题的相关材料准备进行了工作布置。各课题汇报了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创新性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专著编写人员对《黄河中下游及河口渔业资源评价与管理》统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及时总结了项目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对照研究内容和任务目标认真分析了不足之处,并制定了后续工作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97653sd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