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黄海所举行

12月24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共同筹建的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黄海水产研究所挂牌成立。韩国韩国国立水 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养殖室主任张寅权,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领事李度基,水科院副院长、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刘英杰,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赵宪 勇、原所长王清印等出席挂牌仪式。黄海所副所长、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孔杰出席了韩方同期在西海所举行的挂牌仪式。

金显仕所长致欢迎词,并表示,今后黄海所将积极推进“中心”的合作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相关工作,推动两国渔业科技发展。

张寅权主任代表韩方致辞,希望通过“中心”的成立,使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互利共赢,为两院的渔业科技合作和两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刘英杰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心”将围绕黄海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养殖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水科院将从项目、经费、人员及实验条件等方面努力推动中心相关合作研究工作的开展。

李度基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掀开了中韩两国渔业科技合作的新的一页,并表示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将会对研究中心及两国间的合作发展做出积极支援。

根据“中心”的章程和工作方案,共建中心分别挂靠在黄海所和西海所。“中心”的建立将成为水科院与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相互交流和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zhonghanguapai1.jpg

zhonghanguapai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