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9年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及申请书模板

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系我国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研究最早的重点实验室之一,先后两次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优秀重点实验室,2011年经农科教发[2011]8号文批准为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的综合性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自运行以来,致力于现代海洋渔业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在海洋渔业资源评估与生态系统动力学、海洋生物基因组与遗传改良、海水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和海水养殖生态与新生产模式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和原创性成果,以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海洋渔业科学问题,为我国现代海洋渔业新理论、新方法、新材料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为了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学科群各实验室之间学科交叉合作与学术交流。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遵循“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同时鼓励学科群内单位联合进行应用基础和交叉学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