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水产研究所工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12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工会年度工作总结会,工会主席辛福言、副主席孙捷及全体工会委员等1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所工会立足本所实际,保障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切实关心改善职工和劳模的生活,继续捐助了“慈善微基金”、购买了互助保险、发放了生日礼物和爱国影票,建立了职工书屋,组织开展了新春茶话会、运动会、广播操展演、建国70周年文艺演出、女职工健步走活动、主题亲子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呈现出诸多亮点,为促进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和谐稳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所工会获得“青岛市总工会先进单位”称号、经审工作获市总工会特等奖,1人荣获“工人先锋”称号、1人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人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1人荣获市“五好”女职工称号、两组家庭荣获“青岛市最美家庭”称号。会议研究了各支部提交的职工困难补助申请,确定了向生病或生活困难职工的困难补助金额;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春节前职工福利、慰问劳模等工作。

辛福言主席对2019年所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工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重点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和制度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工建,把工会各项工作做得更出彩;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培育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汇聚全所职工的精神力量,为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