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2-27 08:45    作者: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打印    加大 减小

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通报研究所近期工作情况,讨论2023年重点工作。各支部委员、老党员代表、新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唐仁健部长解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等内容,并结合我所老干部工作情况对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及2023年工作进行了动员。会议还举行了支部新退休党员欢迎仪式。

会议强调,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所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组织引导老同志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促进社会和谐。重点开展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周密部署,采取在线学习、交流研讨、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黄海水产研究所好声音;二是持续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精心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注、生活上关怀,提升多样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证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三是积极发挥所离退休干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参与指导现代海洋牧场等相关产业建设,组织引导老干部、老专家为国家和“三农”事业凝心聚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各支部书记、委员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发挥好一个老党员的作用,积极组织引导老同志加强学习,传承共产党人忠于理想、矢志不渝的高尚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