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4月26日至27日,2016中韩渔业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召开。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西海水产研究所所长Rah In Cheol(中心韩方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中心中方副主任)出席了会议,来自西海所、黄海所的专家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韩双方代表轮流主持。

会上,Rah In Cheol所长对中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年会的召开能够促进双方在水产研究领域的合作,期待双方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各个领域开展更多广泛而实质性的合作。孔杰副所长指出,自中心成立以来,中韩双方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黄海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水产养殖、遗传育种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研究,并促进了科技人员的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和人才培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实现了互利共赢,为两院的渔业科技合作和两国的渔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今后黄海所将继续从项目、经费、人员及实验条件等方面努力推动中心相关合作研究工作的开展。中韩双方代表总结回顾了2015年至2016年的合作研究事宜,讨论落实了后续工作计划,研讨提出了研究中心2017年拟开展的研究议题,并签署了2017年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自中韩双方的10位专家围绕渔业资源、遗传育种、健康养殖、病害防治等专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共同关注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效果。

会后,孔杰副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韩国济州国立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Young Don Lee所长向孔杰副所长一行系统讲解了该所在石斑鱼、牙鲆苗种繁育与养殖技术工艺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就海水鱼类苗种繁育和养殖技术工艺进行了深入研讨。

zhonghanyuye1.jpg

zhonghanyuye2.jpg

zhonghanyuye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