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互访

美国马里兰大学杜少军教授访问黄海所

日前,美国马里兰大学杜少军教授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杜少军教授做了题为“Systematic analysis of gene function in fish muscles using TALEN and CRISPR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斑马鱼肌肉发育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为研究和防治人类肌肉萎缩症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和思路。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杜教授还与参会人员就TALEN和CRISPR等基因敲除技术在海水鱼类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杜少军教授实地参观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与团队成员围绕鲆鲽鱼类基因组编辑、性别控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杜少军教授此次来访为双方在鱼类基因组编辑和功能基因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malilandaxu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