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互访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 A. Graves教授到黄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10月17日至19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La Trobe大学教授Jennifer Ann Graves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黄海所所长金显仕会见了J. A. Graves教授。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Graves教授作了题为“Non-model Animals, Sex and the Future of Me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哺乳动物基因组的进化历程,并以多种哺乳动物为例详细阐述了染色体进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强调了在半滑舌鳎等非模式生物中开展性别决定机制和性染色体进化等研究的重要性。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Graves教授还参观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并就半滑舌鳎和牙鲆基因组及性染色体进化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Graves教授此次来访为双方在鱼类基因组及性别决定机制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odaliyaoyuansh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