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各支部:

2020年劳动节、端午节将至,为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正风肃纪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加强廉洁自律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我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全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腐败”。要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度警惕节日期间的疫情反弹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各部门、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确导向,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对于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等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

所纪委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允许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钱不多”“事不大”等为由搞网开一面、姑息迁就。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1.邮箱:jiancha@ysfri.ac.cn

2.电话:0532-85822941

3.来信:青岛市市南区南京路106号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纪委,邮编:266071


中共黄海所纪委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