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2020年三·八节期间,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重要节点,结合当前防控情况,青岛市总工会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举办云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活动,希望全所女职工积极参与。

一、活动时间

2020年3月3日-3月31日

二、活动人员

全市各行各业女职工,在齐鲁工惠·青岛行APP注册过的均可参加。

三、活动内容及方式

通过齐鲁工惠·青岛行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活动:

1.“云诵读,致敬岛城最美奋斗者”—— 三·八国际妇女节诵读活动。通过组织女职工携子女或女职工个人参加读书诵读活动,引导女职工爱上阅读,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和热情,激发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主导地位和思想引领作用,有效推进家庭教育建设。请参与活动的女职工用手机横屏进行录制视频,录制时尽量保持画面稳定、背景美观、光线明亮、声音清晰。人物请从腰以上取景,并占据主要画面位置,格式MP4,时长1--3分钟,上传至齐鲁工惠•青岛行首页头图或者点击活动按钮专题板块内的指定处进行上传,后台工作人员进行筛选后刊登在专题页面内。所有APP会员可对云诵读的作品进行投票,最后根据得票数,取前200名给予奖励。

2.“争做当代智慧女性”——三·八国际妇女节权益维护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点击齐鲁工惠·青岛行“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板块,即可参与权益维护知识问答活动。内设10个与国际妇女节相关的权益维护知识问答题目,每题都带有答题锦囊(页面附答案),每人只能答一次,答对所有问题后,即可参加轮盘抽奖。答题时间3月6日零时—3月8日24时。为营造良好的节气氛围,3月8日当天中奖率可提升至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