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一行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

日期:2021-07-28 16:0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2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待了马洪涛主任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金显仕所长对马洪涛主任带队到所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对渔业科技创新的促进作用,积极谋划和实施渔业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注重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国内渔业企业“走出去”提供科技支持。李健副所长重点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推动水产种业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科研处详细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国际合作工作以及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的总体情况。

座谈现场

马洪涛主任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和产业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推动我国渔业走向世界前列的重要策源地和国家渔业科技创新平台的汇聚地,在渔业资源、水产养殖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有效引领了我国海洋渔业的发展,为促进世界渔业科技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指示精神和唐仁健部长“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的有关工作要求,双方还就渔博会期间共同举办水产贸易与种业论坛、共享资源、助力我国水产贸易与种业可持续发展开展了专题研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