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日期:2021-04-07 09: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处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内容,并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党史微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为何延安整风使全党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等内容。

辛福言副所长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做专题发言,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新民主主义的辉煌成就以及新民主主义的时代启示等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续写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全所党员要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宪勇书记要求,要从“四个注重”上,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注重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践行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唐仁健部长关于“我们完全能端牢中国人的饭碗”“打好种业翻身仗”等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院党组关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注重发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起黄海水产研究所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注重保持步调一致,及时关注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